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火车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雄  2019年03月13日11:07

《中国火车头》

火车头是时代进步的标志,生产工具的进步,彰显着人类社会的进步 文艺书每满100减50,点击这里进入会场>>

作者:王雄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2月

ISBN:9787555907978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记载中国火车头发展历程的文化随笔。生产工具的进步,标志着人类社会的进步。蒸汽机车的发明,内燃、电力机车的问世,高速动车组的飞驰,一次次交通动力的变革,不断地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极大地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旧中国有着“万国蒸汽机车博物馆”之称,破旧的铁路线上,行驶着二百多种型号的外国机车。新中国铁路飞速发展,从主力军前进型蒸汽机车,到大功率和谐型内燃、电力机车,再到智能化的复兴号高速列车,中国铁路一举跨入世界铁路先进行列。中国火车头的轨迹,见证了落后挨打的悲剧,铭刻着奋发图强的脚印,书写着当代中国的辉煌。

全书语言活泼,文字灵动,图文并茂,资料性强。

作者简介

王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汉水文化学者。下过乡,开过火车。历任郑州铁路局党委宣传部长、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副部长、人民铁道报党委书记、社长。现任中国铁路作家协会主席,西南大学兼职教授。1989年开始文学创作,著有小说、散文、报告文学、学术论著多部(篇),共计550多万字。多篇小说被《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转载。代表作有长篇小说《阴阳碑》《传世古》《金匮银楼》(合称“汉水文化三部曲”),长篇报告文学《中国速度——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纪实》由外文出版社以多种语言出版发行。《传世古》(中文版)荣获第八届中国铁路文学奖一等奖,由外文出版社出版英文版,面向国内外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