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带上她的眼睛》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慈欣  2019年03月13日11:06

《带上她的眼睛》

作者:刘慈欣 著,王林 主编

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ISBN:9787107331305

定价:25.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从刘慈欣作品中选择了多部适合青少年阅读的科幻作品,包括《带上她的眼睛》《流浪地球》《地球大炮》《人和吞食者》。作者努力在科幻小说中想象渺小的人与宏大的宇宙之间的关系,不是那种哲学的形而上的关系,不是某人仰望星空深有感慨和感悟进而确立新的世界观人生观之类的,描写这样的人和宇宙关系的小说不是科幻小说,仍然是现实主义小说。作者努力在科幻小说中想象人和宇宙的直接和实在的关系,在这种关系中,宇宙的演化和变迁与每个人的生活和命运息息相关。作者的作品就是让孩子们能用想象拓展人生!

作者简介

刘慈欣,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幻小说的代表作家,被誉为“中国科幻的领军人物”。9次获得中国科幻银河奖。2015年,他凭借《三体》获73届世界科幻大会颁发的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为亚洲首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