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老北京的风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常人春  2019年03月05日09:45

《老北京的风俗》

作者:常人春 著

出版社:北京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4月

ISBN:9787200140088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老北京的风俗虽是地方性的,但它是典型的民族传统文化的体现,是中华民族民间文化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书内容相当丰富,包括庙会、传统年节、喜庆、丧葬等方面的内容。本书作者常人春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书中所写的内容基本都是他亲眼所见,在撰写过程中又请教了世居北京的诸多耆老,资料真实可信。民间风俗历来为正史所不载,一些古籍的记载都过于简略,缺乏完整系统和具体的梳理,本书正是一本关于北京民间风俗的知识性、资料性兼备的参考读物。

作者简介

常人春(1933—2015),北京人,满族。青年时代即潜心钻研北京史地民俗,对以北京为主的中国北方民间岁时节年、婚丧嫁娶、庙会集市、宗教信仰、戏曲杂技等,无不精通,被誉为“北京通”。曾先后在北京各大报刊发表论文、纪事、文史资料百余篇,著有《老北京的风俗》《老北京的穿戴》《老北京风情记趣》《红白喜事——旧京婚丧礼俗》《近代名人大出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