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上的恋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东西  2019年02月19日11:27

《天上的恋人》

作者:东西

出版社:北岳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1月

ISBN:9787537856805

定价:49.80元

内容简介

《天上的恋人》收入刘烨、董洁、蒋勤勤、陶虹、唐嫣、陈建斌、刘威等主演的5部中短篇小说,全面展示了著名编剧东西小说的创作历程以及影视剧改编历程,是对东西小说影视剧改编的一次回顾与总结。本书采取文字加影视剧照的方式,给了读者视觉上一亮的感觉,阅读起来比较轻松。

作者简介

东西,本名王代琳,广西作协主席,1966年生,著名作家。中篇小说《没有语言的生活》获首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奖,长篇小说《后悔录》分别获第四届华语文学传媒盛典“2005年度小说家奖”和《新京报》“2005年度好书奖”;2006年庄重文文学奖”,中篇小说《美丽金边的衣裳》已被影视公司改编为20集陈宝国主演的电视剧《放爱一条生路》。

目 录

没有语言的生活

(被改编为电影《天上的恋人》,刘烨、陶虹、董洁等主演;二十集同名电视剧,倪萍、刘威、齐奎、唐嫣等主演)

猜到尽头

(被改编为电影《猜猜猜》,陈建斌等主演)

美丽金边的衣裳

(被改编为二十集电视剧《放爱一条生路》,陈宝国等主演)

我们的父亲

(被改编为二十集同名电视剧,刘子枫、尤勇、史兰芽等主演)

双份老赵

(被改编为同名微电影,正在拍摄)

附:依据《耳光响亮》改编的影视剧照

(被改编为二十集电视剧《响亮》,蒋勤勤、郑昊等主演;被改编为电影《姐姐词典》,蒋勤勤、郑昊等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