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流浪地球》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慈欣  2019年02月15日10:32

《流浪地球》

作者:刘慈欣 著

出版社:四川科技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2月

ISBN:9787536493759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刘慈欣的短篇小说构思巧妙,想象力纵横恣肆,将坚实的科学基础以及厚重的人文关怀隐藏在灵动精致的故事结构中。

本集精选出刘慈欣的十一篇短篇小说,其中《朝闻道》《流浪地球》《乡村教师》《中国太阳》《全频带阻塞干扰》均获银河奖。《流浪地球》《乡村教师》已被改编为电影。《带上她的眼睛》入选人教版七年级下学期《语文》教材。

本书封面插画为《流浪地球》同名电影海报。

作者简介

刘慈欣,祖籍河南,长于山西,高级工程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幻小说作家代表人物。

自1999年处女作《鲸歌》问世以来,刘慈欣已发表短篇科幻小说三十余篇、出版长篇科幻小说六部,十六次荣获中国科幻最高奖“银河奖”。他的长篇代表作《三体》获得雨果奖,《死神永生》获得轨迹奖,该系列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将中国科幻推上了世界高度。刘慈欣于2018年获得由阿瑟•克拉克基金会颁发的克拉克想象力服务社会奖。

刘慈欣的作品宏伟大气、想象绚丽,既注重极端空灵与厚重现实的结合,也讲求科学的内涵和美感,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和鲜明的个人风格,为中国科幻确立了新高度。

媒体评论

希望是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这句话适用于任何一个时代。对于《流浪地球》,我始终保持敬畏。

——郭帆 电影《流浪地球》导演

刘慈欣近乎完美地把中国5000年历史与宇宙150亿年现实融合在了一起。

——科幻作家 韩松

刘慈欣单枪匹马,把中国科幻提升到了世界水平。

——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 严锋

刘慈欣的小说,有非常深厚的修养和准备。他利用深厚的科学知识作为想象力的基础,把人间的生活、想象的生活融合在一起,产生了独特的趣味。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莫言

从流浪地球开始敬畏宇宙,从读刘慈欣开始仰望星空。刘慈欣作品*核心的部分就是浪漫,而他的浪漫永远跟残酷捆绑在一起。他擅长描写人类这种渺小的生物,在这个残酷宇宙中遇到的困境,这种困境描写得越清晰,人在困境下的反应就越珍贵。

——电影《流浪地球》制片人 龚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