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市书店 春节书海任徜徉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齐雅文  2019年02月12日16:22

《小山词》《人间词话》《浮生六记》……一本本国风古韵感十足的图书摆放在西西弗书店密云万象汇店的重点推荐区域,当《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刚捧起一本《浮生六记》,忽然发现这个区域内的图书有着8.8折的优惠。问过书店内的店员才知道,西西弗书店策划的“国风古韵 风华感物”国风主题月活动,将不少彰显国风古韵的重点好书摆放在显眼区域,并在春节假期期间进行打折。短短十几分钟内,便有不少读者被这一区域的图书所吸引,大学生贾东鹏告诉记者,自己本来就对传统文化和传统图书感兴趣,这次的国风主题图书活动很吸引自己,已经选定了多本好书,准备买回去读。他说:“春节期间进行打折,简直是学生群体的福音。”

春节期间的西西弗书店内,人头攒动,但依然保持着书店内安静的阅读氛围。记者从西西弗书店方面了解到,春节期间,书店内的客流量骤增,尤其是从寒假开始,学生群体明显增加,每天都有很多学生来店里读书买书,也有众多的父母带着自家小孩直奔童书阅读区域,春节期间的西西弗书店呈现出合家欢的读书景象。张军超带着自己的女儿在儿童阅读区待了许久,也挑选了多本图书,他表示,自己的女儿即将上幼儿园,此次趁着春节假期,多挑几本女儿感兴趣的书来培养她的阅读兴趣。

除了西西弗书店,言几又书店早在春节前就已将年味儿进行了充分展现,不论是书店的布置还是重点图书的推荐,都让读者提前进入了“春节模式”。在北京言几又书店王府中环店内结账区域的对面,春节主题图书板块让人眼前一亮。《观复猫:我想跟你过个节》《舌尖上的新年》《节令年画》等一系列春节主题的图书摆放在这里,令人目不暇接,旁边还摆放着筷子、茶杯等物件,为整个区域增添了一丝生活气息。从事出版工作的于慧平在北京旅游期间,便抽空来到这里,她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都喜欢逛书店,这次来到言几又书店内,就一下子被这个春节主题区域所吸引。“尤其是这里的很多文创产品做得蛮好,挺有节日的感觉,而且书的推荐也很不错。”于慧平一边捧起一本书一边对记者说道。

不仅仅是摆放在店里的春节主题图书推荐,言几又书店在春节前推出的新春礼盒也销售火爆,里面包括对联、毛笔、墨水等产品,当记者询问是否还有货时,才被告知新春礼盒早已销售一空。

不难看出,传统文化的回归让春节年味儿更浓,来书店读书已成为不少人的假期首选,春节的传统文化也弥漫在书店内,让读者在春节期间徜徉书海,在书店内感受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