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四个春天》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陆庆屹  2019年02月11日11:45

《四个春天》

作者:陆庆屹 著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9年01月

ISBN:9787544294881

定价:49.00元

内容简介

《四个春天》是陆庆屹首部文字作品,他用深情质朴的文字和饱含温度的摄影,记录下父母、故乡、旧识……在书页间搭建起西南小城中充满yan火气、人情味,同时充盈着诗意的生活景象。

在外的人,只能在春节时回家,和父母共处的日子,大都在春天里——相濡以沫半个世纪的父母,“土味”却饱含智慧的乡土人,细碎平常的片段,柔软浪漫的小事。清水白菜式的记录,简单却有热力。虽不是自己的故事却发生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里。

风物景致或许不尽相同,但是对亲情的温润感悟,对世事变迁的杂陈体味,对时光与故人的怀恋,是相通的。

跨越山海,勿忘回家,写给天下的父母和每一个游子。诗意,不在远方,在身旁。

同名电影获first青年电影展大使赵薇、黄渤、周冬雨、章宇感动推荐。

作者简介

陆庆屹,1973年生于贵州独山。15岁离家,曾做过足球运动员、歌手、矿工、摄影师,现为独立电影制作人。电影拍摄零基础的他,耗时6年完成了导演处女作《四个春天》,记录下家乡年迈父母寻常生活中的诗意。无论影像还是文字,他观察日常,却能剥离日常中的庸碌琐碎,为平凡的人与事赋予温度与质感。

目 录

代序关于《四个春天》的一些小事

光阴寂寂

老帅

吴叔

老哥俩儿

祖方舅

老三

重返少年

老家人

赶场天

麻尾记忆

糖与蜜

“童工”时代

我爸

我妈

爸的书房

后园

打野菜

送别

速写

城南一夜

新居

意外的清晨

山居几日

想做就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