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梦想与现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吴新财  2019年02月01日11:30

《梦想与现实》

作者:吴新财 著

出版社:远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9年2月

ISBN:978-7-5555-1227-1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小说起点为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风海这座沿海城市建设为背景,讲诉农民进城打工的经历。

这是一部反应打工农民在城市生活遭遇的都市小说。

小说以打工女孩罗梅的经历为主线,以打工老人罗遇达为副线,展开的一个环环相扣,能拨动人们心弦,外来人在城市生活的动人故事。

人们在生活面前思想是容易发生变化的。当遇到大的挫折时,人们的思想就会发生根本性转变。

这种转变也许是好,也许是坏。但坏者居多。

生活中的人多数为普通人,没有那么高尚的思想,面对的也是生计问题。人们在社会发展中过着每一天。他们都向往美好的生活,可美好生活并不是轻易得来的。在我们得到美好的生活之前,总会有那么多不可预知的苦难与无奈。

打工女孩带着对城市生活的憧憬,来到陌生的城市闯荡,艰难不言而喻。面对多彩的世界,她是那么的无助。她努力了,也得到了。可她的欲望也在不停地鼓胀,这样就超越了自己的能力,无法更好的把握人生……

作者简介

吴新财 山东青岛人。笔名来修、海明威、伍欣欣、北国之春、武财财等。中国小说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小小说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作家协会文学期刊及编辑出版委员会委员、第六届青岛市作家协会理事。

发表小说、散文多篇。著有《爱的旅程》《情在何处》《茫茫前程》《梦想与现实》《春潮》等五部长篇小说,一部短篇小说集《相逢何必曾相识》及诗评欣赏集《诗意随处闪耀》。

散文《牵挂的季节》荣获中国散文学会第八届冰心散文奖。

长篇小说《波动的生活》(《情在何处》前部),获2016年山东省委宣传部与山东省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梦”长篇文学作品征文优秀奖。

小说《浪漫并不浪漫的生活》获湖北省文联、今古传奇集团、《中华文学》“我是作家”首届全国原创文学大赛新锐作家奖;小说《在劫难逃》获山东省小小说学会、《山东文学》、新华网二等奖;小说《擦亮你的眼睛》获山东省作家协会创作室《齐鲁文学年展》2016年佳作奖;小小说《爱就是希望》入选山东省小小说学会改革开放40年40篇佳作(197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