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希望树·成长书系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之路  等  2019年01月29日14:01

希望树成长书系4册

作者:张之路  等

出版社:希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定价:99.66元

《老槐树的问候》

作者:张之路

内容简介

本书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之路的童年回忆录,作品选取作家儿时记忆*深刻、*感人、*耐人寻味的成长经历片段,从童年食谱、北京胡同、北京庙会、读书记、打工记等多个记忆剖面用质朴、平和的语言缓缓道来,小读者可以从中享受到“老北京”的味道。

作者简介

张之路,作家、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儿童电影委员会会长。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获得者,国际林格伦文学奖提名获得者,中国安徒生奖获得者。

已出版长篇小说《霹雳贝贝》《第三军团》《非法智慧》《蝉为谁鸣》、《弯弯的辛夷花》《吉祥时光》等作品,作品曾获国家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小说《羚羊木雕》和童话《在牛肚子里旅行》入选中小学课本。

另著有电影理论专著《中国少年儿童电影史论》,电影剧本《霹雳贝贝》《魔表》《足球大侠》《疯狂的兔子》《妈妈没有走远》《乌龟也上网》等10部,电视连续剧《第三军团》《妈妈》等。曾获中国电影华表奖、童牛奖、夏衍电影文学奖、电视剧飞天奖、开罗国际儿童电影节金奖等奖项。

《阳光瀑布》

作者:邓湘子

内容简介

本书是湖南儿童文学作家邓湘子的作品。描述的是作者儿时在湘西绥宁陈家湾村成长的经历。作者用“石鼓路”“守包谷”“木门坎”“上学了”“过春节”“修新屋”“杉树皮”“去放牛”“走亲戚”“暴风雨”“一碗水”“进城去”“骑高脚”“一根秧”“月光山”“指甲凿”“一把米”“扫路节”18种事物或者事件,写成18个章节,串起记忆,描绘了儿时印象深刻的种种经历,表达了对家乡和童年的深切怀念。

作者简介

邓湘子,编审,《小学生导刊》主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小说集《雪魂》《一双鞋能走多远》,长篇儿童小说《牛说话》《兔子班的新奇事》《蓼花鼎罐》《摘臭皮柑的孩子》等,散文集《打赤脚的童年》等。获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首届中国政府出版奖图书奖(提名)、第三届全国优秀少儿读物奖、第四届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第十六届湖南青年文学奖。长篇小说《像风一样奔跑》入选“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版权输出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

《杜鹃花开》

作者:韩进

内容简介

本书是儿童文学评论家韩进*部儿童文学作品。作品以老家山水空间以及人物为线索,描写了作者的童年时代,山(蛇山、投子山、龙眠山),水(龙眠河、境主庙、紫来桥)、老屋、父母、亲朋、老师,作者用饱含深情的笔触,娓娓道来,让人感动和唏嘘。

作者简介

韩进,安徽桐城人。编审、教授、评论家、作家。从事儿童文学评论、研究、教学、出版和创作。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亚洲儿童文学学会北京分会副会长。安徽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文艺批评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散文家协会副主席。

主要著作有《中国儿童文学源流》《儿童文学》《儿童文学课程学习指导书》《陈伯吹评传》《高士其评传》《世界童话大王安徒生》《幼者本位:儿童文学论集》《童心密码:为孩子选择文学》《发现童年:韩进儿童文学评论30年文论选》。合著有《儿童文学教程》《玩具论》《中国儿童文学史》《儿童文学原理》《中国儿童文学发展史》。

作品获第三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著作奖、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论文奖。文论入选《中国新文学大系》《中国儿童文学大系》《中国儿童文学60年》《中国新时期文学研究资料汇编》《中国新时期儿童文学研究》《中国儿童文学年鉴》以及《新华文摘》《出版业》等权威选本。

《南方的牧歌》

作者:牧铃

内容简介

本书是儿童文学作家牧铃的新作。作者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少年时代充实而快乐的牧场生活。壮实的家畜、狡猾的野兽,快活的孩子,跃然纸上。勤劳善良的劳动者们在一系列惊险而温馨的经历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与牧场上的风光一起,定格为一幅幅美好的画面,将小读者们引入充满诗意的荒野牧场。

作者简介

牧铃(原名吴牧林),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为岳阳市作协名誉副主席。

出版长篇小说及个人中短篇专集70余部。主要作品有科幻小说《恐龙岛》、少年成长小说《影子行动》《江豚少年》、自然小说《艰难的归程》系列等。

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图书奖、张天翼儿童文学奖、《儿童文学》擂台赛金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