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T.S.艾略特传——不完美的一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林德尔·戈登  2019年01月29日13:59

《T.S.艾略特传——不完美的一生》

作者:(英)林德尔·戈登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1月

ISBN:9787532168941

定价:85.00元

内容简介

T.S.艾略特,194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一个比起成为诗人更想成为圣徒的人;却因为无法成圣,而成了伟大的诗人。

他拥有双面的人生:公众面前,他是众人追捧的焦点;私下里,他是讳莫如深的隐士,他的离群索居在闹市与盛誉中愈加难以捉摸。如果不是因为他是诗人,有探究并定义这种生活的需求,我们将永远无法了解他的生活。

本书考察了这位二十世纪*伟大的诗人的一生,那游走于他身上的圣徒与罪人之间的深壑。林德尔·戈登将艾略特的生平与作品互参,以理解这位精神的求索者所经受的试炼:他的缺陷与怀疑能让一切过着不完美人生的我们找到共鸣。

作者简介

林德尔·戈登Lyndall Gordon

1941年生于南非开普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文学博士,以罗德学者身份前往牛津大学,现为牛津大学圣希尔达学院资深研究员。

许小凡,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讲师,英国诺丁汉大学英语文学博士。

目 录

第一章 少年楷模 3

第二章 新英格兰学生 25

第三章 哲学之外 55

第四章 试炼 99

第五章 可怕!可怕啊! 151

第六章 皈依 195

第七章 贝雅特丽齐出场 235

第八章 罪的奥秘 287

第九章 复仇女神上场 317

第十章 完美人生 343

第十一章 静默的圣女 399

第十二章 盛名与友谊 445

第十三章 先知的使命 483

第十四章 爱:陌生的名字 509

附录一 艾略特关于神秘主义的阅读(1908―1914) 553

附录二 《荒原》断章日期的确定 557

附录三 关于《荒原》(1922)与《尤利西斯》(1922)的札记 563

附录四 《蓓尔嘉德》速写诗与《大教堂谋杀案》(1934―1935) 567

附录五 《家庭团聚》成稿始末 571

致谢 575

传记参考文献来源 581

索引 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