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书推介|《遇见闪光的你》

来源:天天出版社 |   2019年01月24日10:06

编辑推荐:

优秀青年作家赵菱最新力作

写给孩子们的成长心语和青春书简

八个真实而精彩的故事,八种闪耀绚烂的成长历程

喜欢你自己,肯定你自己,沿着你的成长轨道勇敢向前

你会发现,你已经长成了理想中的样子

每个孩子的成长,都是如此闪耀……

 

内容简介:

《遇见闪光的你》是优秀青年作家赵菱最新的力作,是写给孩子的成长心语。赵菱以身边好友、同学的真实例子为蓝本,写作了八个生动感人的成长故事。在这八个故事中,每个孩子都有一个从少年到长大的跨越,他们在少年时都有各种各样的烦恼,对自己感到种种不满意,但他们凭借勇敢坚强的内心和阳光向上的力量,都实现了各自的成长。书中的故事鲜活生动,深接地气,具有真实的生活质感,阅读的时候俨然感觉这些性格各异的少年就生活在你我的身边,从他们身上,我们也学习到了积极的正能量,更好地成长。因为,这些成长故事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

 

作者简介:

赵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自13岁起开始发表作品,迄今已发表作品数百万字,曾获“第六届新概念作文大赛”成人组一等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紫金山文学奖、首届“青铜葵花”金葵花奖、华语儿童文学中国故事短篇创作金奖等。出版有长篇小说《少年周小舟的月亮》《如果星星开满树》《我们那年的梦想》《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黛绿色的好时光》《风与甘蔗园之歌》《南飞的苜蓿》《花海与沼泽》等,长篇幻想作品《厨房帝国》《故事帝国》《飞猪侠》《小白的奇幻夜》等,小说集《月光是我的薄荷糖》《兔子女孩和她的薄荷田》《巧克力的夏天》等。作品《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入选2015年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荣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优秀畅销书奖等。《南飞的苜蓿》荣获2017年5月“中国好书”奖,并入选2017年度“中国好书”。《大水》荣获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6月、7月优秀畅销书奖,2018年6月“中国好书”等,入围2018年桂冠童书。

作品《少年周小舟的月亮》版权输出到马来西亚,《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版权输出到香港。

 

“勇敢长大”系列

遇见闪光的你

少时的我们都感到不快乐,心里常常充满雾一样的忧伤和迷茫

我们不知道自己将来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对未来怀着沉重的恐惧与忧虑

我们那时怎么也不会想到,我们以后都会拥有精彩的未来

是什么让我们成为了今天的自己?

是永不消逝的热情和永不放弃的努力,还有永不枯竭的创意和永不后退的勇气

如果那时我们知道这些,是不是就少会了许多孤独与迷茫呢?

喜欢你自己,接受你自己,欣赏你自己,勇敢去追梦

你会爱这个世界上美好的一切,你会遇见闪光的自己

——赵菱

 

目录:

第一章 追赶时间的男孩

第二章 宇宙之美

第三章 朱莉的理想国

第四章 捕捉光与影的追梦人

第五章 安安的不安岁月

第六章 “大二”烩面馆

第七章 心中的琴声

第八章 我有一个梦

第九章 我想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