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袁博恐龙小说系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袁博  2019年01月23日11:12

《袁博恐龙小说系列》(儿童美绘版)

动物小说作家袁博写给小朋友的恐龙小说,让你在辉煌的恐龙时代寻找坚毅和果敢,汲取生命的激情,专为6-10岁儿童创作,每本包含49幅精美手绘插图,带你看好玩的恐龙故事,学有趣的恐龙知识

作者:袁博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8月

ISBN:25159309

定价:130.00元

内容简介

关于本系列 本系列是动物小说作家袁博在已经畅销近30万册的“袁博动物小说系列”的基础上,专门为幼儿创作改写的美绘版恐龙小说系列。作家用细腻的笔触、饱含深情的语言刻画了勇敢坚强、善于学习、克服生活中的种种挑战的小恐龙群像,赞扬它们执着的坚守、拼搏的勇气、感人的温情和对种群的责任感,让小读者们从中汲取成长的力量,感悟生命的尊严,体会穿越时间的生命哲理。

关于本书

《三角龙之阵》

白垩纪晚期,在广阔的北美大平原上,生活着许许多多的三角龙家族。当小三角龙长大成年后,老一代首领会自动退位,从它的儿子们中间选择一个接任首领职位,获得三角龙家族继承权。

世代交替往往发生在旱季迁徙的时候。温斯彻三角龙家族的首领长角老了,它的儿子黑盾、蓝盾、灰盾,谁会继任首领呢?

作品通过三角龙家族迁徙的故事刻画了浓浓的父母爱和家族情,演绎出一首悲壮的生命之歌。

作者简介

袁博,1991年生于深圳,学者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复旦大学博士,美国耶鲁大学福克斯国际学者,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访问学者。在野生动物养殖基地度过童年,从7岁开始创作动物小说,先后修读过生物科学、人类学、文学三个专业,与多处国家自然保护区进行科教合作。袁博到世界各地的史前动物遗址和自然博物馆进行实地考察,首创恐龙小说,被誉为“恐龙故事大王”、“动物小说王子”。

科研之余,袁博潜行创作,出版了《梁龙的家园》《剑龙不流泪》《三角龙之阵》《霸王龙兄弟》《特暴龙生死录》《镰刀龙勇士》《猿人部落》《豹的世仇小特暴龙大脑袋和长腿年岁一样大。它的妈妈是这片土地的霸主,它自小过着饭来张口、无忧无虑的生活。突然有一天,它的妈妈离开了它。小特暴龙大脑袋从小不会潜伏狩猎,还想吃到新鲜的猎物。为此,它当上了伶盗龙群的“大王”。

在两只小特暴龙长大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故事呢?谁会成为最了不起的特暴龙?

故事就从大脑袋和长腿八岁时的旱季讲起。

目 录

《霸王龙兄弟》

《剑龙不流泪》

《三角龙之阵》

《梁龙的家园》

《特暴龙生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