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诺门罕之锤》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郭雪波  2019年01月23日09:46

《诺门罕之锤》

作者:郭雪波

出版社:中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8月

ISBN:9787500157489

定价:49.80元

编辑推荐

《诺门罕之锤》呈现了二战期间发生在诺门罕·布尔德这一场规模不大,但却波澜壮阔的血火战争,拨开了惊心动魄的、云诡波谲的谍战迷雾;解读了生与死、爱与恨、战争与生态自然的深层哲学命题。该书并非只是一部谍战小说,更是一部对有关战史的深度开掘、对战争多层次思考和历史性探索的作品。

内容简介

遥远的东方,蒙古草原也有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却因一场战事而闻名天下。它的名字叫诺门罕·布尔德,战事被称之“诺门罕战争”。后史说,这是一场虽不起眼,但决定二战趋势的战争。1939年日本关东军执行“北进计划”,发动了震惊中外改变二战趋势的“诺门罕战争”,妄图深入蒙古草原继而截断苏联。

在伪满洲国兴安骑兵师潜伏着一位红色间谍,他受共产国际和中共北满省委双重领导,出生入死,艰苦卓绝地战斗在关东军心脏,为苏联红军朱可夫元帅、蒙古国红军以及东北抗日联军联合击败不可一世的关东军,提供了许多珍贵重要的秘密情报,谱写了一篇壮丽的红色英雄史诗。

作者简介

郭雪波:蒙古族作家,中国作协会员,北京作协签约作家。主要作品有《大漠狼孩》、《狐啸》,《沙狼》、《沙狐》等十余部长篇小说。《沙狐》和《沙漠传奇》等作品分别译成英、法、日文出版。《沙狐》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版的《国际优秀小说选》。根据《沙狐》改编的广播剧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

目 录

引子 阿尔山寺 / 3

第一章 一个养海东青的年轻喇嘛 / 9

导言 历史记述:东方战场硝烟将起 / 11

第二章 蛰伏古战场哈拉哈河岸 / 107

导言 历史记述:关东军年轻的作战参谋们 / 109

第三章 战场孤谍 虎穴里腾挪闪击 / 193

导言 历史记述:朱可夫临危受命前来鏖兵 / 195

第四章 鹰飞扬 德戈拼死送出情报 / 275

导言 历史记述:草原上的坦克大战/ 277

第五章 诺门罕铁流 挡我者死 / 341

导言 历史记述:雄才大略 朱可夫决战 / 343

尾声 战马雄鹰犹在 硝烟尚未散去 / 413

导言 诺门罕之锤 警钟长鸣 / 431

跋 / 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