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公主令》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苏苏飞  2019年01月22日13:06

公主兮有令,生死亦相随。

君心兮可鉴,世世不相离。

位高权重嫡长公主VS纯情忠犬年下侍卫

快意恩仇宫谋大戏VS缠绵两世执手深情

书名:《公主令》(全2册)

作者:苏苏飞

出版: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月

书号:978-7-5594-2932-2

定价:49.80元

编辑推荐

★新生代人气作者苏苏飞古言权谋经典。

苏苏飞,因文笔流畅细腻,情感真挚动人,而渐受读者青睐的新生代作家。尤其擅长书写古言故事,《公主令》为其代表作之一。该书以架空王朝为背景,兼具惊心动魄的宫廷权谋与情牵两世的唯美爱情。脉络铺陈大而得当,情节设定百密不疏。读之既有真实历史般的恢弘感,也是畅快淋漓的恩仇录。

★位高权重嫡长公主VS纯情忠犬年下侍卫。

女主角昭和是大燕王朝司徒氏的嫡长公主,执掌兵符,位高权重;男主角聂缙却是家族被满门抄斩,自己被没入公主府的奴仆。悬殊的人物设定,为故事平添许多萌点和爆点。任性的长公主与奶凶的小狼狗之间,虽然隔着女长男幼,女尊男卑等一道道门槛,却终敌不过生死相随的深情,这也让整个故事更显唯美感人。

★随书附赠精美古风异形书签。

内容简介

这江山如同棋局,身处其中,做不了执棋之人,便只能沦为马前卒。

前世,大燕王朝嫡长公主司徒昭和识人不清、遇人不淑,遭驸马欺骗,废亲弟帝位,自家也惨被下毒。众叛亲离之际,到是曾被她救过一命,默默深爱她的小侍卫聂缙不离不弃,在她中毒昏迷时为她报仇,更在她身亡后决然殉情。

一朝梦醒,昭和重回未嫁之时,誓要改写命运,稳住江山,更要守护那个身份卑微的小侍卫聂缙。

后宫惩奸妃,前朝除佞臣,夺嫡保血亲,御外敌,平内乱,为免打草惊蛇,还要曲意逢迎阴险毒辣的前世驸马……重重危机都有聂缙帮昭和共同平息。而两人对彼此的思慕,却跨越长幼与尊卑,再难平息。

旧皇病逝,两人辅佐新帝登基。什么大权在握,什么功高盖世,这一生,昭和最想要的幸福,不过就是一双可紧握的手,一个可托付的人。

人物小传

司徒昭和:大燕皇朝嫡长公主,皇帝同胞姐姐,位高权重。前世助驸马蔺辰裕王一党夺位,后被驸马下毒至昏迷,三年后身死,聂缙为其殉情。死后重生,回到未嫁时,努力改写命运,保护所爱之人,于皇帝病重之时受封摄政长公主。

聂缙:司空府嫡长孙,将门之后。家族因得罪权贵被冠以谋逆罪满门抄斩,唯他被昭和所救,没入公主府为奴。前世为昭和报仇后殉情,今生幸与昭和心意相通,最终成为驸马。后凭战功敕封大将军,因叛乱有功晋封英武侯。

蔺辰:安阳侯,出身异姓王之家,裕王一党,欲得从龙之功,进入皇权中心。外表风光霁月,实则狠厉阴险。前世为长公主驸马,这一世仍妄图与昭和联姻,求而不得最终殒命。

元和帝:大燕皇朝在位皇帝,昭和一母同胞的亲弟弟。坐享前朝功绩,疑心重,好酒色,近奸臣,无子嗣。

阿吉:昭和幼弟,因被批真龙命数,自出生起便遭圈禁。后被昭和以诈死之法救出,藏于公主府。元和帝病重之时恢复皇子身份,封皇太弟,后继位为新帝。

蔺贵妃:异姓王蔺家长女,安阳侯蔺辰的堂妹。因家族之功受封贵妃,凭后妃身份助攻前朝,与昭和相互利用。心性不甘寂寞,终因秽乱后宫被处死。

冯立:内廷总管,官封太保,令司空府满门抄斩的元凶,恐聂缙复仇多次意图铲除聂缙。利用栾贵人控制皇帝,并设计假孕事件,妄图挟幼子登基以令天下,被昭和联手蔺家铲除,最终死于聂缙之手。

栾贵人:元和帝乳娘,对幼时的元和帝有护佑之恩,元和帝登基后受封栾贵人,极尽恩宠,也因此恃宠生娇。与冯立狼狈为奸,意图迷惑控制皇帝,最终被昭和联合皇后设计铲除。

【作者简介】

新生代人气作者,八零后,天马行空的射手座女子,喜欢旅游,擅长写古言故事,曾出版中文繁体版图书《商户贵妻》。

新浪微博:@晋江-苏苏飞

精彩点评

昭和高高在上,想要的却是平凡的儿女情长。聂缙没有安阳侯的权势,也没有江南第一才子的才华,却给了昭和最想要的真心,真正应了一句:我想要的,恰好是你能给的。我想,这或许就是真正美好的感情。

——微博读者凉初

聂缙虽然比公主小,但总是奶凶奶凶的,真的就是个小狼狗。被调戏了会害羞,吃醋了就生气,被女主夸就各种美滋滋,关键是还特别忠心,和公主在一起,莫名一股萌萌的CP感!

——微博读者小乖

她生来高贵,挥手之间,废一帝,立一帝。我却觉得,如果可以,昭和更希望能生在普通人家,与知己良友把酒畅饮,与爱慕之人缠绵悱恻,与至亲之人共享天伦,尽情地感受平凡人的喜怒哀乐,只可惜最是无情帝王家。还好这一世有聂缙,可以圆她一场幸福喜乐。

——晋江读者嘎嘣脆

目录

楔子

第一章 马奴

第二章 逆鳞

第三章 大火

第四章 安阳侯

第五章 喜欢

第六章 醉酒

第七章 温泉

第八章 龙种

第九章 菊岛

第十章 受伤

第十一章 羽林卫

第十二章 寿诞

第十三章 沉冤

第十四章 异心

第十五章 遇袭

第十六章 沈拂

第十七章 不安

第十八章 贵妃

第十九章 招亲

第二十章 比试

第二十一章 成亲

第二十二章 殿试

第二十三章 出征

第二十四章 冀北城

第二十五章 相见

第二十六章 赌局

第二十七章 储君

第二十八章 谋逆

番外之聂睿

番外之楚离

番外之心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