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好日子就要来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东紫  2019年01月21日10:01

《好日子就要来了》

作者:东紫 著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ISBN:9787530218594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一次机缘巧合的征婚,让对知识和知识分子心存崇拜的王小丫,凭借购买来的假文凭与王安南谈了一场费尽心机的恋爱,经历了乔红的拒绝、冷漠和无可奈何的默认后,终于入住她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但这能让她这只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吗?能给她带来梦寐以求的幸福吗?能让她的家人过上好日子吗……

作者简介

东紫,本名戚慧贞,山东莒县浮来山人。2004年始在《人民文学》等报刊发表作品。创作长篇《好日子就要来了》及中短篇小说若干。出版长篇小说《隐形的父亲》,中篇小说集《天涯近》、《白猫》、《在楼群中歌唱》、《红领巾》等。曾获茅台杯人民文学奖、鄂尔多斯杯中国作家新人奖、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奖、第六届鲁迅文学奖提名等奖项。

媒体评论

东紫这部小说,将生活的庸常现实深化为文学的现实,从生活与文学的多层纠缠中,提取出当代人的灵肉镜像、存在感之轻与重、以及价值的两难取舍。

—— 欧阳江河

东紫的小说笔力锐利,常刺入人性中薄弱的间隙,但笔调又是间离和幽默的,不断以喜剧的色泽冲淡悲剧的压抑。

——胡平

东紫的小说擅长在人性的善恶复杂纠结下,在生活的尴尬无奈中,在感情的微妙边缘处,描写个体生命悲欢离合的遭遇,拿捏其灵魂深处的伤痛,文字时而犀利冷峭时而缠绵悱恻,摇曳出一种迷人的风情。

——李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