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金鲛奖年度榜单揭晓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虞婧  2019年01月14日17:27

颁奖典礼现场

1月10日,由毒药、麻辣鱼领衔主办,娱乐资本论、一起拍电影、编剧帮等全国20 家优质影娱自媒体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金鲛奖在北京举行。影视行业大咖、中流砥柱、网生新星等千余人出席,共同见证网生崛起,向爆款致敬。本次颁奖典礼对网剧、网大、网综、IP、编剧、新星等6大十佳及12项单项奖共计83个人物、作品进行了表彰。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网生内容依旧保持着蓬勃的发展态势,网络剧集在升级,网络电影在突围,网络综艺在破圈,网络新星在成长,优质IP持续为影视剧输血,风口接连涌现、爆款层出不穷。网剧出圈爆款《延禧攻略》,口碑网大《我是好人》,金牌编剧小吉祥天、大热IP《初三的六一儿童节》等均在各大榜单之列。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金鲛奖的评选尊重作品创作规律,含金量较高,受到业内人士的认可。

2018年,影视圈“寒冬论”甚嚣尘上。但对于真正做内容的人而言,“寒冬”同时也是做内容的最好时机,把时间和精力专心放在创作上,最后留下来的就是真正做内容的人。“鲛,海中动物比武的优胜者;网,快捷交互联通的承载者,以鲛之勇猛,和网之交融,塑金鲛之品格:向网而生,向势而行,向上而求,向爆款致敬。”本届金鲛奖的举办旨在“大浪淘沙,发现发光的金子”,鼓励优质内容茁壮生长,共同助力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