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危险的维纳斯》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东野圭吾  2019年01月14日19:13

作者:东野圭吾 著

译者:星夜空 译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书号:978-7-5596-2328-7

定价:45.00元

出版时间:2019年1月

作者介绍

东野圭吾,日本当代传奇作家,荣获多重奖项。

2018年,领衔日本文库本销量排行榜的是东野圭吾的《拉普拉斯的魔女》和《沉睡的人鱼之家》。《拉普拉斯的魔女》已改编为真人电影,由樱井翔和广濑玲主演,《沉睡的人鱼之家》改编电影由筱原凉子主演。

1985年,《放学后》获第31届江户川乱步奖;

1999年,《白夜行》领衔周刊文春推理小说榜年度排行,《秘密》获第52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

2005年出版的《嫌疑人X的献身》同时获得第134届直木奖、第6届本格推理小说大奖,并领衔三大推理小说排行榜年度排行;

2008年,《流星之绊》获第43届新风奖;

2009年出版的《新参者》领衔两大推理小说排行榜年度排名;

2012年,《解忧杂货店》获第7届中央公论文艺奖;

2014年,《祈祷落幕时》获第48届吉川英治文学奖。

编辑推荐

★ 东野圭吾新作,揭露人性的弱点。

★ 在阅读《危险的维纳斯》之后,你会发现此前从未读懂过东野圭吾。——日本读者评价。

★ 不同于《恶意》等作品,《危险的维纳斯》穷尽了人性复杂的一面:每个人都有行善的本能,也有作恶的动机;有理性,也有无法压抑的、令人疯魔的欲望。

★ 恶不是一开始就存在,东野圭吾用《危险的维纳斯》诠释好人是如何变成恶魔的。

★ 复杂的情节,反转再反转,但反转的是故事,还是人心?

★ “维纳斯”不是某个人,而是存在于我们每个人心中令人疯狂的东西。

★ 《危险的维纳斯》是连东野圭吾自己都无法轻易评价的作品。

内容简介

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一起失踪事件,动物医生手岛伯朗卷入一场正在进行的犯罪事件。没有任何线索,甚至连同伴也不能完全信任。那个隐藏在家人中的凶手到底是谁?

“维纳斯”不是某个人,而是存在于我们每个人心中令人疯狂的东西。恶不是一开始就存在,东野圭吾在这本书里诠释了好人是如何变成恶魔的。复杂的情节,反转再反转,但反转的是故事,还是人心?

读者评价

日亚读者:アマゾンしんちゃん

标题:典型的东野圭吾作品,故事趣味性十足,且不断反转。

质数的规律性可以说是“数学史上最大的难题”,许多数学家至今也无法说明其中的奥秘。(因为这个问题十分复杂,如今质数也被应用于网络安全加密等领域。)

在《危险的维纳斯》中,一个富裕的研究者对人们进行非法的脑科学实验(其目的是通过对人脑进行刺激引发功能障碍,从而减少暴力行为)时,意外导致了被实验者患上学者症候群。于是十分偶然地,有史以来第一次有人用一幅画解释了质数的规律性。这幅画极为精密,看起来甚至不像是人类所能画出来的东西。大概是这么一个充满了悬念的展开。

虽然这可以说是世纪大发现,但由于其起源是非法实验,而且这个发现很有可能给社会带来剧烈的变化,不想暴露自己行径的研究者决定将其隐瞒起来。然而研究者的家人,以及美丽又聪明的“维纳斯”还有她的协助者在解决遗产继承问题的过程中逐渐逼近真相。“维纳斯”的种种措辞也是充满了东野圭吾风格,十分具有魅力。

日亚读者:たぬ太郎

标题:文内有剧透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伯朗不受大家待见但我却觉得他十分有趣!

确实通篇看来伯朗十分好色,这点我无法反驳,感觉作者就是将伯朗的好色作为本书的主题之一在创作吧。

个人对伯朗不大讨厌的理由,大概是他直到最后都没有对枫做出什么吧。明明是主角,这点真是让人感到十分可怜呢。(笑)

东野桑在访谈文章里说道“之所以会有这么多黄段子,是因为确实有冲着这一点在写”也让我笑得不行,可不可以不要一本正经地进行这种解说啊喂(笑)

关于不规则碎片形之类的部分读起来可能感觉有些微妙,不过反之也感受到了“噢,原来东野还能写这种东西!”,觉得十分有趣。

日亚读者:Mr.K

标题:展开非常妙,以及令人对维纳斯之谜无法自拔的作品

跟以往的东野作品一样,是那种能让人以十分轻松惬意的心情读完的大师之作。故事情节牢牢地将读者从头吸引到最后。起初是失踪事件,继而在读者以为是个多方围绕遗产而争斗的故事时,又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展开,最后居然还能完美地收尾,这就是东野圭吾的才华啊。

日亚读者:Amazon カスタマー

标题:读完十分畅快

十分有趣的一本书。读起来非常畅快,结局也完全没有辜负期待,是本让人想要再读一次的作品。

日亚读者:真珠姫

标题:明明非常有趣,然而评论却……

主角是有点好色、又很容易吃醋的30代男性,刚开始有点不适应,然而一边想着“不过现实中也确实有不少这种人”、“跟之前的东野作品不一样,十分有趣呢”,一边读了下去。以质数的秘密作为犯罪关键这一点十分新鲜,真凶的身份也令人感到非常意外。

日亚读者:Amazon カスタマー

标题:跟以往的风格不大一样

果然东野圭吾的厉害之处就在于能轻松驾驭不同题材的小说呢。这回也跟以往有所不同,非常有趣。BTW,我好想见枫一面啊!!!

日亚读者:Amazon カスタマー

标题:主角是美人这一点深得我心

一口气读完了。感觉标题的“危险的维纳斯”说不定不仅限于某一个人,而是存在于每个人心中的东西。读完的感受就跟当初读《白夜行》那会儿一样,内心被深深触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