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尹瘦石百年诞辰回顾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办

来源:中国文化报 |   2019年01月13日10:02

1月11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北京画院、宜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翰墨丹心——尹瘦石百年诞辰回顾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共展出尹瘦石不同时期的中国画、书法精品及文献资料60余件(套)。该展作为北京画院美术馆的新年首展将持续至1月23日。

尹瘦石(1919-1998),江苏宜兴人,他的艺术始终紧紧踏着时代节拍而歌,曾深得郭沫若、徐悲鸿等文化巨擘的赞赏;1945年在重庆为毛泽东画像,与柳亚子举办“柳诗尹画联展”。他的人物画注重以形写神,人物的性格、气质、特征流于笔下。尤擅画马,他笔下的骏马既有浓郁的草原生活气息,又深含精神的意蕴。其书法结体深稳,气势宏伟,流畅温润,遒劲内蕴。曾任中国美协内蒙古分会主席、北京画院副院长、中国文联副主席等职。在其故乡宜兴市建有尹瘦石艺术馆。

(美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