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儿童文学擦亮2019图书订货会 川少社“熊猫绘本馆”品牌北京首发

来源: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 |   2019年01月12日09:37

1月11日,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熊猫绘本馆”品牌发布会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办。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原主席、儿童文学作家海飞,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北京市朝阳区兴隆小学校长李景艳,欢乐配音秀项目负责人赵彦,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监王华光,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常青等出席活动。

常青介绍到,“熊猫绘本馆”是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呈现给读者的绘本珍宝馆,集合了许多国内外绘本精品力作,可以满足各年龄阶段少年儿童的绘本阅读需求,为孩子们打造高品质的绘本阅读盛宴。

随着社会各界对绘本认识越来越深刻,绘本开始成为一种课程资源进入小学课堂。在“熊猫绘本馆”发布会上,北京市朝阳区兴隆小学的师生代表分享了“熊猫绘本馆”代表作品《鳄鱼饿了》《经典童话故事绘本》《小龙多纳情绪管理图画书》的阅读心得,以及通过绘本阅读开展教学活动的经验。海飞和刘海栖在现场与师生们交流互动,对学校的绘本阅读与教学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畅谈绘本在儿童早期阅读中的重要性。

为了激发小读者的阅读兴趣,领略“熊猫绘本馆”系列绘本的精彩内容,川少社与山西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共同策划了“熊猫欢乐颂”——“熊猫绘本馆”配音大赛。赵彦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此次媒体融合、跨界推广的小程序配音大赛概况,并发布小程序入口二维码。据了解,“熊猫欢乐颂”活动将邀请读者在小程序中每日打卡朗读“熊猫绘本馆”绘本故事片段,培养朗读习惯,激发阅读兴趣,并准备了丰厚的奖品以回馈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