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桥——“枫桥经验”55周年风雨历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衣向东  2019年01月10日11:56

《桥——“枫桥经验”55周年风雨历程》

作者:衣向东

出版社:群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2月

ISBN:9787501458844

定价:60.00元

内容简介

2018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是习近平同志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桥——“枫桥经验”55周年风雨历程》以长篇报告文学的形式,全方位、深层次挖掘了“枫桥经验”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进程,对“枫桥经验”的精神内涵和价值所在进行了感性诠释,对当下坚持“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度解读。衣向东在浙江行走百余日,深入杭州、绍兴、湖州、台州、义乌等地,遍寻“枫桥经验”诞生的亲历者,追踪55年来“枫桥经验”的践行者,解读“枫桥经验”的总结、推动、创新者,讲述他们的人生故事,生动诠释“枫桥经验”蓬勃生机背后的基因密码。

作者简介

衣向东,当代著名作家、编剧。作品曾获第二届“鲁迅文学奖”,第二届“老舍文学奖”,第二届“北京市政府奖”,第九届“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第四届、第六届“全军文艺新作品”一等奖,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小说月报》“百花奖”,第八届、第十届“金盾文学奖”等。

主要代表作有长篇小说《牟氏庄园》《站起来说话》《向日葵》等;中篇小说集《老营盘》《吹满风的山谷》《我们的战友遍天下》等;长篇报告文学《震区警察的记忆》《女看守所长》等;中篇报告文学《断齿》《北极村童话》《重返汶川》等;长篇儿童文学系列4部,以及影视作品《牟氏庄园》《我们的连队》《将军日记》《好人大冯》等。

目 录

引子两代伟人的治国睿智

第一章枫桥,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第二章天地之间有杆秤

第三章打起背包去枫桥

第四章传说中的江湖大盗

第五章一棵树的风景

第六章重整河山一书生

第七章枫桥红旗代代传

第八章第一个参军的“四类分子”子女

第九章他叫金伯中

第十章金牌调解员的泪水

第十一章梦回吹角连营

第十二章永远的伤疤永远的痛

第十三章我在这里等你

第十四章凤凰涅槃

第十五章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第十六章太湖岸边拉家常

第十七章党建引领罗师庄

第十八章总书记的话儿记心上

第十九章织里走来不寻常

第二十章绿水青山大文章

第二十一章“魔箱”、“神器”保安康

第二十二章义乌商贸城的“护商联盟”

尾声网上新“枫桥经验”

附主要采访人物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