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不可思议遇见你·蝉为谁鸣》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之路  2019年01月09日11:33

《不可思议遇见你·蝉为谁鸣》

作者:张之路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2月

ISBN:9787521201604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初三女生秀男在中考前的一模考试中考了全班倒数第三,她感到无比的悲哀与失落。而被妈妈发现的那三封匿名信更成了燃爆家庭矛盾的导火索:父母竟然以为她早恋了!秀男的生活一团乱麻!

突然出现的男孩边域跟老师解释了写信的原委,解了秀男的困境。他送给秀男一支由玉石做成的刻有蝉的钢笔。这支神奇的钢笔以它独特的方式帮助秀男,秀男的成绩得到了提高。二模考试集体作弊事件之后,同学们以为是秀男告的密,大家把所有的怨恨都发泄在秀男身上。边域又通过电台热线来帮助秀男排解忧伤和恐惧。

边域到底是谁呢?他为什么要帮助秀男?为了解答这一连串的疑问,秀男和爸爸开启了探寻之旅。

成长中纵然有无助和烦恼,可也总有让人成熟的力量。那些努力奋斗的人生片段,那些不可思议遇见的人,都成了成长中美好的一瞥。

作者简介

张之路,著名作家、剧作家,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儿童电影委员会会长。曾获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以及中国安徒生奖。著有长篇小说《霹雳贝贝》《第三军团》《非法智慧》《汉字奇兵》等,作品曾获国家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小说《羚羊木雕》和童话《在牛肚子里旅行》分别被选入中学和小学语文课本。

另著有电影理论专著《中国少年儿童电影史论》,剧本《霹雳贝贝》《魔表》《第三军团》《妈妈》等。曾获中国电影华表奖、电影童牛奖、夏衍电影文学奖、电视剧飞天奖、开罗国际儿童电影节金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