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夏姬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柳岸  2019年01月03日11:02

《夏姬传》

作者:柳岸

ISBN:978-7-5063-8641-8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1月

定价:49元

内容简介

夏姬,七次现于《左传》,五次现于《史记》;她生在晋国,长在郑国,嫁在陈国,流亡楚国,终老晋国;终其一生:乱郑、灭陈、衰楚、霸晋、兴吴;当美貌成为负累,留给这个女人的只有颠沛流离与惶惶不安。夏姬传,讲述一个女人悲哀又传奇的一生。

作者简介

柳岸,本名王相勤,女,河南淮阳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十一期高研班学员,河南作家协会理事,河南省文学院签约作家,周口市作家协会主席,淮阳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历任镇妇联主席、组织委员、副书记、镇长、县科技局长、县农开办主任。出版长篇小说《我干娘柳司令》《浮生》《公子桃花》;小说集《燃烧的木头人》《八张脸》《红月亮》《日蚀》。《燃烧的木头人》获河南省第五界文艺成果奖、周口市第一届文艺成果奖。《我干娘柳司令》获河南省第九届“五个一”工程奖,河南省优秀图书奖,河南省文鼎中原优秀长篇小说精品工程优秀作品奖、周口市第二届文艺成果奖。《八张脸》获周口市第三届文艺成果奖。《浮生》获中国作协2013年度重点扶持作品。《公子桃花》获2015年河南省“中原人文精神工程——文艺精品工程”重点扶持项目。

1985年开始表作品,后来曾一度辍笔,2002年开始再度操笔,2005年开始在全国大型文学期刊上发表作品,作品陆续在《中国作家》《十月》《北京文学》《青年文学》《长城》《莽原》《清明》《安徽文学》等文学期刊上刊发。中篇小说《聊吧随录》《润玉》《红月亮》《归真》等等被《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小说月报》转载,并收入多种文学选本。200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出版小说集《燃烧的木头人》。2009年到鲁迅文学院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学习。2009年中篇小说《燃烧的木头人》获河南省文艺成果奖,周口市第一届文学艺术奖。2010年《我干娘柳司令》获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河南省优秀图书奖。2011年《我干娘柳司令》被河南省委宣传部推荐参评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是河南推荐参评的三部作品之一。2011年《我干娘柳司令》《八张脸》同时选进“河南省农家书屋”,《我干娘柳司令》获河南省文鼎中原长篇小说精品工程优秀作品奖。2013年长篇小说《浮生》获中国作家协会重点扶持作品,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2014年10月中国作家协会重点扶持作品办公室在现代文学馆(北京)召开《浮生》研讨会。历史长篇小说《公子桃花》获河南省“中原人文精神工程——文艺精品工程”重点扶持项目,周口市文化系列丛书——文学卷的开卷之作,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公子桃花》的姐妹篇《夏姬》,也是陈国的历史人物,初稿已经完成。

夏姬,七次现于《左传》,五次现于《史记》;她生在晋国,长在郑国,嫁在陈国,流亡楚国,终老晋国;终其一生:乱郑、灭陈、衰楚、霸晋、兴吴;当美貌成为负累,留给这个女人的只有颠沛流离与惶惶不安。夏姬传,讲述一个女人悲哀又传奇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