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单筒望远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冯骥才  2018年12月29日11:25

◎三十七年的沉淀之作

◎冯骥才最新长篇小说

◎在中西文化冲突中重新反思历史

在中西最初接触之时,彼此文化的陌生、误读、猜疑、隔阂乃至冲突都势所难免;而在殖民时代,曾恶性地夸张了它,甚至将其化为悲剧。历史存在的意义是不断把它拿来重新洞悉一番,从中获得一点未来所需的文明的启示。

——冯骥才

《单筒望远镜》

作者:冯骥才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2月

ISBN:9787020147458

定价: 45.00元

作品简介

一段跨国恋情,沉醉于悲怆的历史河流中。古朴精致的语言,行云流水般的叙述,一百多年前的天津风貌和中西冲撞的惨烈跃然纸上。单筒望远镜成为文化对视的绝妙象征:世界是单向的,文化是放大的,现实就在眼前,却遥远得不可思议。

作者简介

冯骥才,浙江宁波人,1942年生于天津,中国当代作家、画家和文化学者。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已出版各种作品集二百余种。代表作《啊!》《雕花烟斗》《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神鞭》《三寸金莲》《珍珠鸟》《一百个人的十年》《俗世奇人》等。作品被译成英、法、德、意、日、俄、荷、西、韩、越等十余种文字,在海外出版各种译本四十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