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八届“胡绳青年学术奖”揭晓

来源:光明日报 | 王琎  2018年12月29日08:19

第八届“胡绳青年学术奖”28日在京揭晓,评选出获奖作品6项、提名奖作品6项以及苏州研究特别奖获奖作品、提名奖作品各1项。颁奖仪式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

本届“胡绳青年学术奖”获奖作品有:陈君著《东汉社会变迁与文学演进》、李子君著《〈增修互注礼部韵略〉研究》、王皓月著《析经求真:陆修静与灵宝经关系新探》、杨洪源著《政治经济学的形而上学——〈哲学的贫困〉与〈贫困的哲学〉比较研究》、孙靖国著《桑干河流域历史城市地理研究》、周施廷著《信仰与生活——16世纪德国纽伦堡的改革》。苏州研究特别奖获奖作品为:张建宇著《枕带林泉:苏州园林之宅园关系研究》。

“胡绳青年学术奖”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的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界高层次青年学术成就奖项,1997年由胡绳倡议并率先捐款设立,每3年评选一次,奖励对象为40岁以下青年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