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贾梦玮在《鍾山》创刊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式上的欢迎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12月27日15:16

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鍾山》主编 贾梦玮

我是一个很难激动的人,但是今天确实非常激动,因为《鍾山》今天生日,我的激动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鍾山》的各位亲朋好友,各位来宾,今天我除了激动以外当然也非常感动,因为有亲临现场为《鍾山》庆生的你们,有省政府、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省作家协会的领导和同事,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理论家、作家代表,有《鍾山》的老主编,老编辑,有来自全国期刊界的同行,还有一直以来关注、关心《鍾山》成长的媒体朋友,在此我谨代表《鍾山》杂志社向你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40年来,在几代《鍾山》人的共同努力、探索之下,《鍾山》在引领文学潮流、革新文学观念、推出优秀作家、培育高品质读者等方面,为当代文学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为江苏文学乃至汉语文学界铸就了一块广受赞誉的文学期刊品牌。作为《鍾山》的一员我备感荣耀,也深受鼓舞。四十不惑,因为懂得所以不惑。我们深知没有在座诸位以及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到《鍾山》读者、朋友们的支持,就没有《鍾山》今天的成就。我们也知道《鍾山》已经深深嵌入中国当代文学发展的历史,留下了自己的清晰脚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谈吐、气度和精神,传承和秉持《鍾山》的文化和传统,是办好《鍾山》的基本要务和前提。我们懂得《鍾山》深深得益于江苏的人文环境,相对开放的环境才能有创造的自由。这里的自由是脱颖而出的增长和努力,是创新的冲动,是创造的喜悦。我们更加懂得《鍾山》本身也是人文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忘文学的初心,相信文学独特的力量,尊重文学,守护汉语,为汉语文学奉献最优秀、最杰出的作品是我们永远的使命和永恒的责任。

再一次感谢诸位,希望诸位一如既往支持《鍾山》、关爱《鍾山》,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