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43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保罗·奥斯特  2018年12月27日11:07

《4321》

作者:保罗·奥斯特 著,李鹏程 译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1月

ISBN:9787510872662

定价:148.00元

内容简介

1947年3月3日,在新泽西州纽瓦克的一间产科病房,露丝和斯坦利*的孩子阿奇•艾萨克•弗格森出生了。从那时起,弗格森的生活展开了四条彼此独立的平行路径。四个男孩是同一个男孩,由同样的DNA造就,却沿着四种轨迹经历了四重的人生。

四个弗格森在不同的城镇长大,有着不一样的知识激情、感情生活和社交圈,他们如影子般彼此映照,相互阐释,也走向不同的人生境遇。在美国社会激荡变革的大时代背景下,弗格森们在各自的青春之路上奔袭,经历着伤痛、失去和蜕变……

一部全景式的社会写实作品,一卷奇特的史诗级成长小说,关于传统、家庭、爱情和现代生活包罗万象的故事,关于自我的禀赋与人生的可能性。“保罗•奥斯特是当代文学一个*为独特的声音”,《4 3 2 1》是一部精彩绝伦、感人至深的杰作。

理想国:保罗•奥斯特作品

孤独及其所创造的

纽约三部曲

末世之城

在地图结束的地方

幻影书

布鲁克林的荒唐事

密室中的旅行

冬日笔记

4 3 2 1

作者简介

保罗•奥斯特(Paul Auster),1947年出生于新泽西的纽瓦克,著名小说家、诗人、剧作家、译者、电影导演,美国艺术与文学院院士,其作品融合了荒诞主义、存在主义和悬疑小说等元素,被视为美国当代最具创新性的小说家之一。奥斯特著作等身,代表作包括小说《纽约三部曲》《幻影书》《布鲁克林的荒唐事》《巨兽》,以及回忆录《孤独及其所创造的》,评论集《饥渴的艺术》等,曾获法国美第奇文学奖,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王子文学奖,美国约翰•科林顿文学杰出贡献奖,并多次入围都柏林文学奖、布克奖、福克纳小说奖等,作品已被翻译成四十余种文字。他编剧的电影《烟》于1996年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和最佳编剧奖,2012年,他成为第一位纽约市文学荣誉奖的获得者。《4 3 2 1》(2017年)是他七年来首部长篇小说。

媒体评论

“奥斯特这部小说是一个辉煌的构想……关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出色汇编,点缀着许多叙述的珍宝。”——大卫•高见(著名评论家)

“具有超凡的野心和卓越技艺的作品,一部包罗万象的小说。”——《纽约时报书评周刊》

“视野广阔,全景式书写非常吸引人,可称为奥斯特*伟大的小说。”—— 《金融时报》

“二十五年来,保罗•奥斯特是当代文学中一个*为独特的声音。”——《纽约书评》

“保罗•奥斯特是一个文学天才。”——村上春树

“无论选择用何种形态发声,无论想象出什么样的故事,保罗•奥斯特都是不容人忽视的声音。”——迈克尔•翁达杰

“奥斯特的作品可以说是融合了卡夫卡和霍桑,正如博尔赫斯那样。”——哈罗德·布鲁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