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参观人数突破200万

来源:光明日报 | 刘华东  2018年12月26日08:22

12月25日是“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对公众开放的第40天。截至下午5时,当日观众达5.5万人次,累计已有201.3万人次参观展览。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分为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有27个单元,超过10000项展览要素,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

展览广泛运用“互联网+”、VR、AR等手段,营造了立体展陈体验空间,得到了众多观众的青睐。在展览对公众开放的40天里,讲座、走秀、快闪、合唱等现场互动层出不穷,赢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

“今天是2018年12月25日。我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感到非常震撼。改革开放40年来,感觉到我们国家的伟大发展和历史性的改革进步。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中国梦一定会实现!”这是一位观众写在留言台上的话,像这样的留言,每天都有很多。“我带着爸爸妈妈过来看,两位老人看得都不想走了。”“我的祖国,希望你加快发展的脚步!奔向更加辉煌的未来!”“感谢伟大的时代!感谢有这样的40年!”12月25日,观众共留言2.01万字,40天累计留言208.3万字。

除了实地展馆,展览还设置了网上展馆。网上展馆运用3D模型技术,生动再现“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全貌。广大网友通过电脑或手机即可身临其境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截至12月25日下午5时,网上展馆已全面上线25天,点击浏览总量达2.084亿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