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范迪安当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来源:北京青年报 | 王岩  2018年12月24日08:48

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昨天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范迪安当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范迪安,现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曾任中国美术馆馆长。

范迪安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从事美术评论。他擅长从美术史进程中分析和阐述艺术家的思想观念与风格语言,聚焦艺术家在实践上的探索创新,评价重要艺术现象和作品的社会文化意义。

在中国美术馆馆长任上近九年,他提出“以公众为中心”的办馆理念,从社会文化需求角度形成美术馆的业务提升规划,在中国美术馆的展览策划、收藏与研究、公共教育、社会传播、国际交流各方面制定新的业务准则。

2014年9月,范迪安调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他推动招生考试改革和教学改革、学科建设,注重巩固优势学科,拓展实验艺术、艺术管理、艺术品修复等新兴专业。中央美院的美术学、设计学两个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轨道,成为百年学府迈向新征程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