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与部分省市自治区作协(文联)“一带一路”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福建作家(微信公众号) |   2018年12月23日09:11

12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作家协会外联部和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福建省作家协会和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承办的中国作协与部分省市自治区作协(文联)“一带一路”工作座谈会在福建泉州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意义,交流、总结过去几年来,中国作协和有关地方作协文联组织作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经验和做法,理清思路,集思广益,找准中国作协组织,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切入点,发力点,采取操作性强的办法,探索有效的途径,在推动文明互学,促进民心相通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发挥文学的独特作用。

12月18日至21日,中国作协与部分省市自治区作协(文联)“一带一路”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阎晶明,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坚,中国作协外联部主任张涛,副主任李锦琦、郑磊,中联部中国社会组织国际交流协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凯阳,以及来自16个省市自治区文联作协的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中国作协外联部主任张涛主持。

在座谈会上,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阎晶明,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坚先后发表讲话。中联部中国社会组织国际交流协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凯阳介绍“一带一路”发展情况。广东、陕西、福建等地作协代表分别介绍过去五年来各省文学界围绕“一带一路”所开展的文学活动的经验做法。会议期间,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梁建勇专程莅会,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