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海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雷晓宇  2018年12月18日10:44

《海胆》

作者:雷晓宇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1月

ISBN:9787533954338

定价:58.00元

作品简介

《海胆》是一本人物特写集,收录十篇人物特写:李安、侯孝贤、朴树、黄觉、刘若英、阮经天、刘晓庆、秦怡、李娜、邹市明。之所以取名“海胆”,作者表示是因为这十个人都和海胆一样:有尖利的刺,也有柔软的心。

“我用我的肉身去感受和体会他们经历的关键时刻,然后再像演员一样出戏,灵魂出窍,保持冷静的审视,开始动笔。这样的访谈,是对彼此的疗愈。”作者雷晓宇表示。拨开暧昧不清的表象,我们能看到十个成功者内心的秘密。读懂这十个人在现实与自我之间的搏斗,也就更懂得如何应对自己在生活中的挣扎。

作者简介

雷晓宇,1979年出生,天蝎座,湖北人。曾学习纪录片拍摄,但一直在文字里滚,先后供职于《中国企业家》《GQ智族》《创业家》等杂志,并为各报刊撰写专栏。对人物的兴趣渐渐覆盖对其他领域的兴趣,因为,见人如见己。

目录

序一 我是海胆,她何尝不是

序二 晓宇的功课

序三 一壶眼泪茶

和李安一起午餐

侯孝贤:一根老骨头,知道自己的样子

Hello,朴树先生

黄觉:父亲以及海胆的柔软

阮经天:我的多情和卑劣

刘晓庆:强大的、僵硬的、脆弱的、令人肃然起敬的

秦怡的纸枷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