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一届“英雄儿女杯”电影剧本征文活动启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12月13日08:48

为迎接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中国作家》杂志社、英雄儿女文化有限公司合作,携手启动第一届“英雄儿女杯”电影剧本征文活动,旨在以征文活动庆祝共和国70华诞。

征文主题:以建国70周年宏大历史为背景,体现建国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各族人民为中华崛起、民族复兴做出的伟大贡献为主题进行创作,以此推进英雄文化宣传,推崇英雄精神,弘扬正能量。

剧本要求:应征电影文学剧本须在4-6万字,同时征集微电影剧本。

征文时间:自2019年1月至2019年9月,入选作品将在《中国作家·影视》版选发,每期将刊发4-6部电影文学剧本(含微电影剧本)。

征文评定:征文评定时间在2019年9月。定于2019年9月在北京举行征文发布会。

本次活动所有征集作品将经过评审组委会初评,选出30部作品入围“剧本创投单元”;经过评审委员会复评后,最终选出10部优秀扶持鼓励作品。

征文奖励:

(1)一等鼓励奖:1名,奖金人民币30万元

(2)二等鼓励奖:2名,奖金各为人民币10万元

(3)三等鼓励奖:7名,奖金各为人民币3万元

指定邮箱:征文投稿设立指定邮箱:邮箱:zgdywxxh@163.com

据悉,

据悉,组委会将组织推送征文平台,在征文发布会期间,邀请相关网络和影视公司,现场推送相关电影剧本。

征文办公室设在《中国作家·影视》版。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中国作家》杂志社、英雄儿女文化有限公司签订了五年期合作协议,今后每年将举行一次主题征文活动,欢迎社会各界有志于电影剧本创作者踊跃投稿。

“英雄儿女杯”电影剧本征文办公室

2018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