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四十四集电视连续剧《江河水》向改革开放四十年献礼

来源:文艺报 |   2018年12月12日08:33

“东方大港”如何破局深化改革?“官场现形记”如何激浊扬清、惩治腐败?“改革先锋”如何博弈既得利益者?“走私案”如何拨开层层迷雾……

本月14日晚19:30分,登陆江苏卫视的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大剧《江河水》揭晓谜底。

44集电视连续剧《江河水》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也是江苏电视台依据“重大节点不缺位”的原则,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打造的自制剧。

该剧以一座港口的改革开放为主线,以内外勾结,进行贪腐、走私和间谍活动,为改革开放制造障碍为副线,多线头并进,推动故事发展。场面宏大,盘根错节;情节波澜起伏,扣人心弦;人物设置合理,性格鲜明;是一部典型的工业题材正剧。该剧将镜头聚焦东江港,从港务局长兼党委书记江河上任初始切入,通过沉船、改革、抗洪、上市、一带一路等重大事件的顺次演绎,以及穿插在其中的文物走私案和国际商业间谍案共同制造的扑朔迷离,把一场改革大剧写得风生水起,色彩斑斓;将一个国有老企业锐变和净化的艰难与喜悦表现得淋漓尽致。特别是秦昊扮演的男一号江河,血肉饱满,性格鲜明,凸显了一个新时期优秀党员干部敢担当、能干事的鲜明形象,其他人物也无不血肉饱满、鲜活生动。

这部电视剧根据杜卫东、周新京的长篇同名小说改编。由杜卫东、杨骏编剧,李小亭导演,秦昊、郭涛、阚清子、车晓、张粟主演。江苏电视台为了把《江河水》打造成一部经得住时间考验的精品力作,汇集了强大的制作班底和演员阵容,体现了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丛 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