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朱军文学作品品读研究会在陕西理工大学举办

来源:腾讯网 | 汉中民生  2018年12月11日07:53

12月8日上午,由陕西理工大学和汉中市作家协会主办的朱军作品品读研讨会在陕西理工大学研究生报告厅顺利举行。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刘颙,汉中市文联党组书记、市文联主席贾连友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来自市县文学界的专家、评论家,市县税务部的同仁,陕西理工大学30余位师生,城固县职教中心师生及多位文学爱好者到会参与研讨。

会上,来自陕西理工大学文学院的学生代表及城固县职教中心的学生代表,分别为在场嘉宾朗诵分享了朱军的优秀代表诗作及部分节选片段,来自汉中市税务局的陈壵加和赵彧分别带来了《冬之味》(节选)《秋之声》(节选),通过大家声情并茂、婉转悠扬的的朗诵让全场感受到朱军作品的深刻与动人之处。

陕西理工大学文学院教师李建军发表了题为《执着的文学追梦者》的发言,火源老师谈了自己读朱军作品的心得体会,生动形象的解读了《醉春风》这首诗。此外,陕理工陈一军老师发言中也提出了文学研究要与汉中文学文化相结合。

市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青石,市作协副主席陈兴云做出研讨发言,紧围绕作家朱军创作路程及其作品的思想性、文学性进行客观评价。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常务副主席丁小村对本次活动作总结致辞,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认可,肯定了朗诵会给作品带来的美妙,鼓励大家热爱创作,拥有诗意人生,用文学来见证文学的美好。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副主席,诗人伍宏贤先生朗诵了自己即兴创作的诗歌《校园的雪》。

自由研讨时间,与会的作家、评论家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对朱军作品的思想内涵、内容结构、手法技巧等,进行了深入挖掘和剖析。陕西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学子们也上台发言,讲出了对朱军文学作品的认识。

研讨会最后,朱军先生本人做出了答谢讲话,他对参与此次研讨会发言点评与朗诵的各位参会者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并分享自己参加北京作家会议的感受与怀揣文学理想的重要性,拥有一个文学梦,在文学上要不断坚守,永存谦逊的心。对此次参会者与陕理工给予了美好祝愿。

朱军文学作品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让大家对汉中的本土作家朱军有了一定深度了解,唤起对地域作家创作的关注,为文学研究提供一个新思路,让大家对汉中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