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福建省作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毅达当选新一届主席

来源: 新华网 | 刘丰  2018年12月08日09:25

福建省作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6日至7日在福州召开。大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新修订的《福建省作家协会章程》;审议并通过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推选并产生福建省作家协会第七届全省委员会委员、主席团委员、主席、副主席等,陈毅达被推选为新一届主席。

福建省作家协会第六届主席杨少衡代表福建省作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福建省文学事业不断发展,文学创作成绩斐然,文学队伍日渐壮大,文学环境更加和谐,文学惠民成效显著。目前,福建省共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273名,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2536名,“文学闽军”在全国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一批作品在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五个一工程奖”评奖中获奖。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义勤在会上表示,在新形势下,希望福建省作家协会以创新为动力,从热土中吸取文学创作的营养,从大发展中丰富文学创作的灵感,创作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创作出一批反映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的具有福建特色的创世之作。

福建省文联主席张帆提出,新一届作协工作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学理想,坚持德艺双馨,不断铸就八闽文学的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