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西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海男  2018年12月05日11:01

《大西南》

作者:海男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9月

ISBN:9787559419705

定价:46.00元

内容简介

《大西南》是作家海男最新创作的长篇小说。小说以二十世纪上半叶战火纷飞的中国远征军西南边陲战事为背景,以部分中国远征军战士翻越野人山的经历与体验,抒写了一段关于归来的家国传奇。

《大西南》一书洋溢着爱国主义的激情,作者海男用她的语言天赋,架构的故事,将对国家对民族的大爱融入到一个个生民的唱念做打之中,从历史一个小切面,从士兵对祖国的眷恋与热爱中,深刻地揭示了个人命运系于国家兴衰的道理。让人阅读感慨之余,更加生发出对国家和民族的深厚感情。

作者简介

海男,原名苏丽华。著名作家,女性文学的代表人物之一,1962年出生于云南省永胜县,鲁迅文学院研究生班毕业,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文学创作,在诗歌、散文、小说领域多有建树,已出版作品三十多部,计五百万字。主要作品有《疯狂的石榴树》《虚构的玫瑰》《蝴蝶是怎样变成标本的》《请男人干杯》《只爱陌生人》《花纹》《男人传》《女人传》《县城》《红粉者说》《我们都是泥做的》《边疆灵魂书》等,引起文坛广泛关注,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