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群羊走在村庄的上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宋长征  2018年11月29日10:38

《一群羊走在村庄的上空》

作者:宋长征

出版社:黄山书社

出版时间:2018年11月

ISBN:9787546176765

定价:39.8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山东省签约作家宋长征推出的第四本散文集,主要包括心曲、生灵、风物、血脉四个部分,作者化身为鲁西南黄壤平原大地上一个村庄的少年,采取形象化的描写、诗意化的语言,刻画出生活在此的勤劳淳朴的乡民形象,铺展出一幅幅充满禅意灵韵的乡村水墨画,呈现出已经逝去的农耕时代的诗意之美。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件农具,一头家畜,在孤独少年深情目光的注视下,凝固在过去的慢时光里。

作者简介

宋长征:山东省签约作家,乡村理发师。素描乡村物事,勾勒民间冷暖,感触大地心音,聆听天籁私语。作品曾获多种文学奖项,散文集《住进一粒粮食》获山东省第三届泰山文艺奖(文学创作奖)。另著有散文集《乡间游戏》《慢时光,牵牛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