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时刻:40年400个难忘的瞬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晓明 主编  2018年11月27日11:34

《中国时刻:40年400个难忘的瞬间》

作者:陈晓明 主编

出版社:山东画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ISBN:9787547422588

定价:720.00元

这是一套记录家国变迁的纪实作品,本书透过400幅定格的经典瞬间,全景式展现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和中国人的生活百态和精神面貌。全书以十年为断限,分为四卷,每卷100幅经典照片,并配有精炼的解读文字。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中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四十年。从十年动乱、经济濒临崩溃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闭塞到走出国门,从前工业时代到网络时代。我们的方方面面都经历了日新月异的深刻变化。这谜一般的经济奇迹让一个个经济规律失灵,击破了一个个唱衰中国的预言。抛开枯燥的数据、高深的理论,且让我们通过一幅幅曾让我们激动的画面,一张张曾经熟悉的面孔,来重温改革开放走过的路,彷徨、迷惑、拼搏、创新,尽在这40年400个难忘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