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中国文学博鳌论坛今日在海南开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虞婧  2018年11月27日09:23

11月27日,以“回顾与展望: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中国文学”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文学博鳌论坛在海南琼海开幕。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泽主持开幕式并就会议议题作说明。

第三届中国文学博鳌论坛由中国作协主办,中国作协创研部承办,海南省作协协办。中国作协办公厅主任李一鸣,中国作协机关党委(人事部)常务副书记(主任)李梅,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何向阳,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文联主席孙苏,海南作协主席孔见,和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位作家、评论家出席论坛开幕式。

论坛为期三天,与会作家、评论家将围绕大会主题进行分组讨论、专题发言与大会交流。

此前,首届中国文学博鳌论坛以“世界视野中的中国文学和中国精神”为主题,第二届论坛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造新时代的新史诗”为主题,分别于2015年和2017年在海南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