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百余位美术家共绘草原四季

来源:文艺报 |   2018年11月26日08:45

10月24日,由中国美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文联主办的“草原四季·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创作动员会”在京召开。徐里、张宇、艺如乐图、李伟等主办方负责人,以及30余位美术家参加会议。

据介绍,中国美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文联于2017年12月23日启动了“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采风写生活动”。近一年来,先后有120位美术家参与这项活动。他们走进草原深处,深入牧人之家,进行实地采风写生,一年来共完成1400余幅写生作品。召开此次创作动员会,旨在鼓励作家们根据采风成果,进一步打磨作品,打造出一批具有草原文化特色的优秀作品。活动的最终成果将于2019年6月、10月分别在中国美术馆和内蒙古美术馆展出,同时出版发行展览作品集。与会美术家表示,从冰雪阿尔山到金色额济纳,这是一条五彩缤纷的艺术之路,这条道路上留下了很多故事,这些故事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绿叶对根的回报。要以个性化的视觉角度,用各自不同的笔墨语言展示草原人民的生活和他们淳朴的精神世界,创作出一批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美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