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年灯火要人归》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陆蓓容  2018年11月26日10:40

《一年灯火要人归》

作者:陆蓓容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8月

定价:98.00元

内容简介

日历精选184首经典唐诗宋词、190幅中国传统画作,诗境画意,彼此契合。编排上,一日诗,一日画,一日词,一日画,错落别致。诗词选择方面,秉承四时流转,古今同趣的初衷,着重挑选与二十四节气和传统节日相关的诗词作品。另有意趣盎然的评注,辅助阅读。配画多来自各大博物馆的历代典藏名作,与往年相比,加入了生活化的作品,可以看到更多人物:他们勒马,耕耘,伫立,游荡,更让人有古今时空呼应之感。

作者简介

陆蓓容,生于杭州的艺术史博士,书画鉴藏史研究者,诗词写作者。

有鉴藏史专著《宋荦和他的朋友们:康熙年间上层文人的收藏、交游与形象》、散文集《更与何人说》等,参与注译的《世说新语》(导读版)入选语文新课标必读丛书。自2016年起开始编著日历,出版有《唐诗之美日历:2017珍藏版》以及《春去夏犹清:唐诗宋词日历·二〇一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