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铁凝会见意大利作家代表团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郑磊  2018年11月22日22:56

铁凝与纳塔莱•罗西共同签署 《中国作家协会与意大利作家联合会友好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

11月22日,中国作协主席、中国文联主席铁凝在中国作协会见了由纳塔莱•罗西主席率领的意大利作家联合会代表团。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组织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就未来两个组织间深入开展文学交流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中国作家协会与意大利作家联合会友好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两国文学交流领域建立相应机制,推动中意作家互访和作品互译,把友好交流和合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鲁敏、中国作协外联部主任张涛、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孟斐璇等参加了会见交流活动。

当天上午,意大利作联代表团一行7人还参加了由中国作协、意大利作联和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意大利文学论坛。鲁敏、苏童、欧阳江河、西川、邱华栋、李洱等中国作家与意大利作家围绕“生活、自然与文学”主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