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十月”文学走进武夷山

来源:闽北日报 | 吴建琼  2018年11月19日08:39

17日,“十月”文学走进福建系列之“生活之美与文学之美”名家对谈活动在武夷山举办。

对谈会上,作家林白、诗人巫昂以及十月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吕约围绕“美与丑”“生活之美如何转化为文学之美”“文学之美对生活和人生的影响”等问题,展开了深度的对话和交流,并与现场的文学爱好者共同探讨生活与文学的关系,找寻生活之美与文学之美。

据介绍,“十月”文学品牌归属北京出版集团,由十月文学院、《十月》杂志、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十月少年文学》杂志共同构成,旨在以文学创作出版为中心,凝聚文学力量,促进作家创作和文学交流传播。“名家对谈”是十月文学院精品文学活动,今年5月已在武夷山举办了首场以“文学与当代生活”为主题的名家对谈。本场活动是“十月”文学走进武夷山的第二场名家对谈,是福建省“五个一百”宣传武夷山活动的文学活动之一,由十月文学院、南平市文联、武夷山市委宣传部、悦武夷茶生活美学酒店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