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化城喻》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计文君  2018年11月16日10:48

《化城喻》

作者:计文君 著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1月

ISBN:9787559812100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幻化的城,却能提供真实的庇护和憩息。

需要这个故事宽慰的人太多了,不只精神科医生司望舒,新媒体偶像、神级网红艾薇,艾薇的崇拜者和颠覆者酱紫……

被视为完美的司望舒,拿着无形的手术刀拨弄、切割、缝合患病的“人心”,同样需要“化城”来抵御不知来处却浩大无边的虚无……

名利场中的艾薇,冠冕华服之下,赤足奔跑于现实的荆棘丛中,一场猝不及防的“家暴”,让她肉身重伤的同时“人设崩塌”,引发全面人生危机……

酱紫 “灰姑娘”的表象之下,是一颗红黑交织的“于连之心”——她重重设局,攀缘向上,却成为掉进“兔子洞”的爱丽丝……

这是一本关于“幸运者”的小说,更是一本关于写作者和阅读者的小说,为写作者提供了庇护的文字,也将庇护阅读者。

作者简介

计文君,1973年冬,生于河南。2000年开始小说创作,出版有小说集《帅旦》《剔红》《窑变》《白头吟》等,作品曾获人民文学奖、杜甫文学奖等奖项。2012年获博士学位,专著《谁是继承人——〈红楼梦〉小说艺术现当代继承问题研究》于次年出版。现居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