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草原之鹰》

来源:天天出版社 |   2018年11月15日19:18

作者:鹿鸣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天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ISBN: 9787501614271

定价:24.00元

 

       作品通过一个八岁男孩与草原的故事,记录了一段独特的成长经历。作者用饱满的笔墨描写草原的苍茫之美、旷野之美,以及草原上人与人、人与动物间的深厚情感,并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进行抨击。作品情感真挚、视野开阔、语言温润,娓娓叙说着草原孩子的生活和成长,富有浓郁的地域风情和感人的艺术力量。

——《草原之鹰》获奖词

作者简介:

鹿鸣,幼儿园教师,生于江南水乡苏州。热爱孩子,和孩子们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受其教育、影响的孩子总是保持童真,充满想象力。长篇小说《草原之鹰》获第二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之“潜力奖”。

内容简介:

八岁男孩济尔嘎朗从小和太爷相依为命,在科尔沁草原慢慢长大。他热爱草原的天空、草地;热爱草原的牛马羊和雄鹰;热爱草原可亲可爱的长辈和小伙伴……

海滨城市里阿爸阿妈来的一封信让济尔嘎朗不得不与草原挥泪作别。面对新的环境、新的生活,他还能像凤凰鸟一样坚定地飞翔吗?

专家推荐:

《草原之鹰》以儿童的视角、洁净温润的语言,娓娓叙说着一群内蒙小伙伴的成长故事,富有浓郁的地域风情和感人的艺术力量。

                 ——作家 李洱

《草原之鹰》题材比较独特,有草原风情。内容充实、情感真挚,视野和思维也比较开阔,叙述也较为利落。

——作家 徐则臣

《草原之鹰》的作者熟稔草原的一草一木,熟悉那里的各种生灵,因此在描绘草原的各种美、各种动植物的特性时,都能信手拈来,书写得尤为从容。

          ——文学编辑 胡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