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生还》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田瑛  2018年11月14日10:41

《生还》

作者:田瑛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9月

ISBN:9787536087101

定价:60.00元

内容简介

《生还》精选当代重量级小说家田瑛的十六篇经典之作。这些作品,借助湘西不同身份、不同地位的人物的视角,以反文化的姿态——从《生还》套用武侠故事的框架,但故事中流淌的是现代性的血液,与所谓的传统已大相径庭;《尽头》是一篇以“寻找”揳入旨要,所描述的“尽头”,是人类永远无法背叛血脉至亲,否则难以自处;《煎熬》的那对夫妻,在食与性之间承受着巨大的历史不幸,*终赢来了“食”,却永远地失去了“性”;《风声》里的父亲面对饥饿的现实,艰难地挣扎于“良与娼”的边缘;《独木桥》中刁钻狡猾而又可怜无助的矮子,在受尽屈辱之后,却凭着小聪明靠讹诈而生活……营构了一个迥异于沈从文笔下的湘西,充满了各种精彩的、神秘的接近于传奇的异质,但是,在神秘和传奇的背后,又传递出大量匪夷所思的沉重与悲凉,困厄与怪戾。在这部作品集里,隐秘的、原生态的湘西在作者饱含深情、娓娓道来的字句中一一呈现:仙骨、金锚、风声、煎熬、悬崖……

作者简介

田瑛,生于湖南湘西。现为《花城》杂志名誉主编。迄今已发表诗歌、散文、小说等近100万字。出版有中短篇小说集《龙脉》《大太阳》《生还》,散文集《未来的袓先》。主要作品有:《大太阳》《炊烟起处》《早期的稼穑》《生还》《未来的祖先》等。被评论界誉为写出了“第三种湘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