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香河三部曲》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仁前  2018年11月12日16:22

《香河》

“香河三部曲”之一 里下河文学流派代表作家刘仁前 作品 曾获施耐庵文学奖特别奖、紫金山文学奖 被誉为“里下河版的《边城》”,已改编为电影《香河》

作者:刘仁前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9月

ISBN:9787020077151

定价:89.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一个娓娓道来的故事,又是一幅慢慢展开的画卷。

在苏北有一条河,叫香河。香河旁有一个村,叫香河村。村里的村民世世代代劳作在这一方沃土之上。

《香河》里的故事既没有惊涛骇浪,也没有悬疑惊悚,正是这一方沃土,村民们的世俗生活构成了小说的主线,既有衣食住行,又有礼义廉耻。随着笔触的展开,具有浓郁苏北风情的河边小村尽收眼底。村民们活得实在,有规有矩,有滋有味,令人向往。《香河》只有一弯缓缓的河水,一处静静的村落,一群纯朴的村民,却有一番别样的风情。

这是又一部《边城》吗?也许是,也许不是。

《残月》

“香河三部曲”之三 里下河文学流派代表作家刘仁前 作品 曾获施耐庵文学奖特别奖、紫金山文学奖 被誉为“里下河版的《边城》”,已改编为电影《香河》

作者:刘仁前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9月

ISBN:9787020105991

定价:54.00元 

内容简介

《残月》为《香河》三部曲之终结篇。这部小说重点讲述了柳氏家族第四代人——柳安然之重孙、柳春雨之孙、柳成荫之子——柳永,成人之后的情感纠葛、初涉社会的心路历程。柳永并没有如柳成荫所愿,在仕途上有所发展,而是进入了21世纪初的中国娱乐圈,成为月城颇有影响的演艺经理人。他的理念是:消费人生,拒绝崇高。然而,他的演艺经营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他与三位女性之间的香艳情意更是扑朔迷离。在2008奥运之年这一大背景下,围绕“迎奥运大型演唱会”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纷呈的当下现实生活的活剧。

《浮城》

“香河三部曲”之二 里下河文学流派代表作家刘仁前 作品 曾获施耐庵文学奖特别奖、紫金山文学奖 被誉为“里下河版的《边城》”,已改编为电影《香河》

作者:刘仁前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9月

ISBN:9787020095841

定价:55.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香河》的延续,是关于“香河”第三代成长之后的故事。柳成荫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清江工作,与当地高级干部的女儿苏华结为夫妻,生有一子,名叫柳永。几年之后,柳成荫从清江调至自己的老家楚县,担任县委书记。在上访人群中他和昔日恋人陆小英再度相遇,意外之喜的灰飞烟灭令人唏嘘不已。小说的故事便从这里开始......官场中动荡,情感中沉浮,百感交集的人生在这里碰撞。岁月不再静好,现世不再安稳,唯有“浮城”中的博弈风生水起,生生不已。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江淮农村在此变得生机勃勃,这幅极具地域风情和时代风貌的浮世绘为当下留下了温热的血肉和肌理。

作者简介

刘仁前,笔名瓜棚主人,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协理事、泰州市文联主席。1961年11月出生。1985年开始文学创作,著有长篇小说《香河三部曲》(《香河》《浮城》《残月》),中短篇小说集《谎媒》,散文集《瓜棚漫笔》《楚水风物》《那时,月夜如昼》《爱上远方》,长篇纪实文学《“民抗”司令——任天石烈士传》《丹心如虹——谭寿林烈士传》等,主编《里下河文学流派作家丛书》多卷。作品收入《中国新文学大系》《中国小说家代表作集》《中华文学选刊》等选刊选本。曾获全国青年文学奖、汪曾祺文学奖、中国当代小说奖、中国散文年度奖、江苏省紫金山文学奖、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第二届施耐庵文学奖特别奖、《安徽文学》奖等。长篇小说《香河》,被誉为“里下河风情的全息图”“里下河版的《边城》”,2017年6月被改编成同名电影搬上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