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 《红海行动》拿五奖成为百花奖最大赢家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肖扬  2018年11月11日10:47

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10日晚闭幕。在最受关注的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获奖名单中,《红海行动》成为最大赢家,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等5个奖项,吴京以《战狼2》获封影帝,陈瑾以《十八洞村》获得影后。

香港导演林超贤无疑是今年电影节风头最劲的导演,他执导的《红海行动》入围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张译)、最佳女主角(海清)等多个奖项,而他执导的另一部电影《湄公河行动》也提名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张涵予)等多个奖项。

最终,《红海行动》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杜江)、最佳女配角(蒋璐霞)、最佳新人(王雨甜)。林超贤感谢观众的鼓励与口碑,让《红海行动》票房逆袭。他说,因为拍摄太苦,曾担心拍过他电影的演员会不会再接他的戏,但是看到《红海行动》的演员接连拿奖,比自己获奖还激动。林超贤透露,将来会拍一部功夫电影,这是自己的夙愿。谈及选角标准时,他说不在乎演员的名气,关键看是否贴近、适合剧本中的角色。

此外,《建军大业》获得优秀故事片奖,《七月与安生》获得最佳编剧奖。祝希娟、郑国恩、张勇手获得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表彰,全场起立向老电影艺术家致敬。11月10日是张勇手84岁的生日,全场起立为他唱起生日快乐歌,老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获封影帝后,开心的吴京透露,手术后还在恢复期,希望将来身体条件允许的话去拍一部古装功夫片。

据了解,下一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厦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