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长篇小说年度金榜(2018)读者人气榜投票启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11月10日19:41

为繁荣文学创作,推动长篇小说艺术探索,由《长篇小说选刊》杂志主办的第三届长篇小说年度金榜(2018)将于2018年12月2日下午在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举行终评活动。届时评委团将参考“读者人气榜”的投票结果,从十五部入围作品中选定五部金榜佳作。

第三届中国长篇小说年度金榜(2018)读者人气榜投票于11月9日启动,投票时间为2018年11月9日16:00至11月30日00:00。读者可以从中国作家网(www.chinawiter.com.cn)和“长篇小说选刊”微信公众号获取投票地址。

《长篇小说选刊》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专门刊选长篇小说的国家级大型文学期刊。每期在全国期刊和图书范围内遴选作品,容量60万字,是目前中国体量最大的纯文学刊物。选刊以双月刊形式、逢单月1日出版。每期精选长篇小说2~3部,配有创作谈和同期评论。 从2016年起,杂志开始不定期出版“增刊”,主要推荐地方名家、行业名家。

“长篇小说年度金榜暨长篇小说高峰论坛活动”自2017年起已举办两届,金榜结果由专业评委推选评议、读者投票参与共同决出。同时举办的长篇小说高峰论坛特邀活跃在中国文学现场的重量级评论家,就长篇小说的诸多问题展开精彩批评、争鸣和阐述,对于展现长篇小说的创作实绩和风貌,引导、推动长篇小说创作、阅读的风潮,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长篇小说选刊》主编付秀莹表示,刊物创刊以来,始终以茅盾文学奖所倡导的文学精神为办刊导向,平等、包容地关注不同风格、不同题材的创作,披沙拣金、海纳百川,纪录与展示时代生活的精神境况,为当代文学史造册立像,实现着反映时代、传承文化的文学理想。

投票地址(点击右侧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第三届长篇小说年度金榜(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