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赵小兰传奇》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晓晓  2018年11月08日22:46

《赵小兰传奇》

作者:晓晓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1月

ISBN:9787521200102

定价:88.00元

内容简介

祖籍上海、生于台北的赵小兰,八岁移民到美国,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2001年成为美国第二十四任劳工部长,2017年又被特朗普总统任命为交通部长,两度进入美国内阁,先后服务于四位美国总统,既是美国内阁*位亚裔女性,又是*位华裔内阁成员。这一政坛传奇,创多项华人历史记录,屡破美国政坛“玻璃天花板”,引发世界范围内华人的关注。这部传记同时也是家族传奇,叙述了“赵家这样一个非同寻常的家庭”中祖辈、父辈的故事。

作者简介

晓晓,本名杨晓晓,1949年生于西安,长于北京。1968年到山西插队,返城后曾当过北京中学物理教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工程师。1990年赴美,曾任美国某通讯公司董事。1999年开始文学创作。出版有《芝加哥格格》《谁造就了赵小兰》,话剧编剧《望》,艺术评论《大地之歌》和其他电影文学剧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