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诗外文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充闾  2018年11月08日23:01

《诗外文章——文学、历史、哲学的对话》

作者:王充闾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ISBN:9787020142521

定价:129.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创新型散文新作。作者依凭近五百首历代哲理诗的古树,绽放哲学智慧、人生感悟的时代新花。创作中,借鉴东坡居士的“八面受敌”法,每立一题义,都是从多重视角研索、深思,从而拓展了情趣盎然的艺术空间,做出准确而警辟的点拨。全书意蕴丰厚,格调清新,文情并茂,兼具学术性与可读性。

作者简介

王充闾,当代作家、学者。辽宁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兼任南开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华诗词学会顾问。长期从事文学创作与学术研究。在国内外二十余家出版社出版散文、诗词、学术著作《春宽梦窄》《龙墩上的悖论》《成功的失败者——张学良传》《逍遥游——庄子传》《国粹:人文传承书》等近五十种;有《充闾文集》二十卷。获中国作家协会首届“鲁迅文学奖”之后,连续两届(2004、2007)被聘任为“鲁迅文学奖”散文杂文评奖委员会主任。获“2017年度中国好书”奖。作品译成英文、阿拉伯文。有多部作品在我国台湾地区出版。